台東之旅之一.......食記

2010011210:00
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的
不過當天氣冷時各位除了想吃火鍋還會想做什麼
想到了嗎?????

當然是泡溫泉囉!!
於是~~我又去翻了之前在旅展時買的戰利品
台東~~台東~~經過了八八風災之後好久沒去了
聽說路都可以走,只是有點崎嶇不平
一路上也看到了八八風災帶給台東的災後情況
說實在的我去了那麼多次的台東
南迴根本就沒好走過呀
不過~興致來了.......二話不說~~
來趟溫泉之旅吧當然還有我最愛的當地美食呀...嘻

從屏東出發約兩個小時的車程
先繞到車城的福安宮拜拜當然嘛要來碗~綠豆蒜
這間是屏東車城最有名的黃家綠豆蒜
裡面貼了很多明星的採訪照
前幾天看食尚玩家又看到莎莎來這裡
照片中的拉不拉多犬是他們家的招牌狗
當天我去時沒看到哩
問了老闆才知道~牠也去當小天使了


接下來~出發到台東囉
到了台東後先去飯店辦理進房手續後
行李放好就到市區去享用我的美食啦
本來要去吃羊肉爐~可是當時太早
那~先去吃肉包好了
卑南包子店
招牌包子有三種,饅頭我就沒買來吃了
渴了這裡也有豆漿.紅茶哦


招牌之一~~~筍干肉包
你沒看錯..裡面有湯汁哦
搭配脆脆的筍干~~好吃極了

招牌之二~~菜包
裡面是滿滿的餡
這個是每天下午3點半才會出爐的哦
太早去還買不到哦

招牌之三~紅豆芋泥包
這是我第一次吃過包子有這種組合的
紅豆跟芋泥搭配還挺香的咧

跟先生啃完了這三顆包子之後下一站呢
先生同事極力推薦的豬血湯
就在包子店旁邊一點
既然來了~就去嚐嚐吧

進去後不知道點什麼好
那就來碗豬血湯好了
照片旁邊還有一盤大腸
不過~在這裡不叫大腸
它有一個很可愛的名字
叫...大腸包飯
不錯吃咧!我想是因為醬料吧
淋在上面的醬油很好吃哦

真不是蓋的
豬血好好吃哦
連我身子都愛吃耶!!


接下來我來到了台東市正氣路上一間專賣臭豆腐的店
這間真的~真的~很好吃
泡菜好吃臭豆腐外皮脆脆裡面軟軟的簡直是好吃到爆耶
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賣的臭豆腐可以做宅配的就是他家
有機會去台東~推薦給愛吃臭豆腐的朋友們一定要去吃看看唷

順道一提~知本火車站前面在星期五有夜市可以逛哦
當然連夜市我也沒放過
吃飽喝足了~該回飯店泡溫泉囉
到市區去晃了一圈之後
我一心一意想吃的羊肉爐我已經吃不下了
回到知本溫泉區後在那條不算熱鬧的街走走消化一下
就回飯店休息囉...
養精蓄銳繼續我隔天的台東之旅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