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之旅~~食記

2010031710:00

最近有點懶~~
上星期去了一趟南投
趕緊寫篇日記來跟圖友們分享一下囉
我們第一站到達~中興興村
這裡真的很不錯耶
有一片很大的草原及小朋友的遊樂設施
還有這裡的牛肉麵和酸梅湯都不錯
愛吃的我~~先來介紹吃的好了
這裡面有兩間牛肉麵館
兩間都很有名氣~
我選擇了其中這一間
其實也沒有為什麼啦..因為網路上比較多人都介紹這一間嘛
嗯~人很多~可能是中午吃飯時間吧
我光排隊點個小菜就排了20幾分鐘...夠久吧
害得我一度想放棄說
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...
他們家的小菜好好吃哦
都滷得很夠味哦
比較貴的就肉類的吧
其餘的像豆干海帶之類的我算一算~~一份約20元吧

牛肉麵不用我多說了吧~~看照片就知道了
麵條很Q..肉很嫩
尤其有帶筋的部份...真的...讚


吃飽了~口也渴了
旁邊的酸梅湯也很多人介紹
二話不說~買來喝看看
酸梅味道很濃哦..酸酸又有點甜甜的
沒有偷工減料耶...這個也不錯

接下來這間算是在中興興村的外圍吧
在光榮西路的第三市場內
之前看美食節目有看過他們家的報導
我知道冰磚是他們家的招牌...
沒有早點去的話是買不到的
今天運氣不錯冰磚還有
二話不說~~來個咖啡的
咖啡味道好濃哦
冰磚外頭那兩片餅乾酥酥脆脆的
搭配裡面的冰超搭的
幫我兒子點了杯雪泥冰淇淋
橘子口味的雪泥加上牛奶口味的冰淇淋
你們看~一來就被我兒子馬上先品嚐了
我叫他不要動先讓我拍一下~他竟不管我狠狠的先吃兩口再說
沒辦法~他最愛冰
這個我覺很也不吃耶
橘子雪泥就像橘子口味的思樂冰一樣啦
他們家賣的冰點跟在我小時候住在斗六時
附近的一間冰店賣的冰點一樣
斗六那間也很好吃哦~

最後~跟大家說一下
來這裡吃冰請不要坐在外面
好多黑黑小蚊子哦
難怪他們家籠子裡的小狗要掛蚊帳及吹電扇
建議進去他們店裡吃
被那種小蚊子叮到會很癢的
而且會癢很久
我老公是受害者...
到店裡面吃冰還有冷氣吹哦
邊吃冰邊吹冷氣...在大熱天是很幸福的一件事


這是什麼~~不要跟我第一眼看到一樣
天真的以為那是米血
錯了~~這是臭豆腐

有沒有看到~還有電視節目去專訪的哦
連現在最火紅的艋舺~白猴也才剛去採訪哦

無意中經過就停下來吃看看
可是我們到的時候店裡什麼都沒有了
重點是~我們是晚上7點左右到的
其實這裡不止賣臭豆腐還有關東煮跟蛤仔麵..等料理
我什麼都沒吃到只吃到臭豆腐
臭豆腐為什麼會是黑色的
是因為豆腐經過用中藥材長時間熬煮的湯汁浸泡、入味後
再下鍋油炸就成為外皮黑色的臭豆腐了
外酥內軟~不過我覺得不便宜
一盤40元~只有4塊
對了~這家的店名叫做"國道6號黑皮臭豆腐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