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母親節我在日月潭-上

2010060310:00
今年的母親節我在日月潭啦
其實我並沒有特意要排這個時間去的
本來這個行程的安排是在3月份
可是日月潭跟九族3月份有辦櫻花季的活動
所以我要預訂時~早就訂滿了~
這個行程就一直的延到5月份
訂的時間就剛剛好在母親節囉
老公也體恤我接下來要忙一些稅務的事了
所以先帶我出門HAPPY一下囉
5/9第一站~~天氣好熱當然嘛是吃個冰先囉
這家位於斗六的涼泉芳冰店可是我小時候常去吃的冰品哦
其實他們家的冰跟我之前去南投吃的那個差不多
口感也都很棒~不過~我小時候常去那裡吃冰
所以多了一股懷念滋味
招牌橘子雪泥+牛奶冰淇淋還有冰餅

這裡的雪泥口味眾多~不過我獨愛橘子口味的
甜甜的帶點香香的橘子味
再加上一顆牛奶冰棋淋超對味的
用一根吸管吸吸吸就可以吸光光囉
這杯可是我兒子的最愛都占為己有了咧

沒關係~還有另一項秘密武器......將將.....冰餅
這個當場吃超好吃的
餅乾就跟蘇打餅乾一樣..
外面酥酥脆脆的加上裡面冰冰涼涼的冰淇淋...超讚的啦
老公當場吃到好吃還訂了一盒馬上宅配回去給公司的同事吃咧

他們家的冰點口味眾多~讓你看到眼花瞭亂而且價格也很實惠
他們的店面也是製冰工廠
妳可以邊吃邊看著他們當場做冰淇淋哦..都現做的哦

好吃的冰吃完了接著下一個行程囉...
第二站~水里車站
其實這裡是我們要去日月潭的路上是亂繞的
進去上個廁所順便在火車站前面走走看看
而且很好笑的是~隔天啊我們準備回家時...
因為是星期一非假日公家機關有營業
我們的自然人憑證因為過期了沒辦法網路申報綜所稅
又怕回到高雄人家都下班了~
我們還特地又回來水里的戶政事務所辦展延耶...很勤勞吧

第三站就來到了我們這次的重點~~日月潭
這裡~除了美~還是美..正想好好拍照的說
哇哩咧~~最可怕的事情發生了
我的相機沒電了.......
還好老公聰明還有帶另一台
為了不辜負他的好意~~拍拍拍囉.....
找到了預訂的飯店後放好行李~~搭船去囉

我們住的飯店位於日月潭的伊達邵部落
熱心的飯店老闆知道我們要去搭船給了我們一張船班表
船上還有熱心的解說員會介紹日月潭的各個景點給我們認識哦
首先第一站來到了~~水社老街

這裡有很多住宿飯店而且也很熱鬧
當然也賣很多各式各樣的名產及一些山產店
像總統魚~紅茶啦以及日月酥餅等等
因為時間有限~隨意走走又再搭船到下一個景點囉
接下來~我們經過了他們長老才可以登陸的~拉魯島
當然還有看到最頂級的涵碧樓飯店咧...真想去住一晚說
最後來到了這個地方叫~玄光寺
玄光寺有什麼好玩的呢?
這裡除了走路..還是走路
延途就有很多花花草草..不過重點來了
我不是要介紹花花草草~~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已不是櫻花季啦
有沒有看到我跟我兒子手上提的呀...
看不清楚嗎~來個兩張特寫吧!!


茶葉蛋~~為什麼我要介紹茶葉蛋
其實這就是快被列為日月潭名產之一的"阿婆茶葉蛋"啦
有上過電視的唷...
我吃過之後..就一般的茶葉蛋呀..
可能坐船逛到這裡~又去看那些花花草草之後肚子就餓啦
這時來顆茶葉蛋其實也是很不錯的啦
我有仔細看了一下他們家的滷汁
滷汁裡有很多料哦~~最明顯的就是香菇啦
更奇特的是~~因為大陸客很愛來日月潭
"阿婆"~也收人民幣哦.........
最後一站~回到了我們晚上要居住的~~伊達邵部落囉
我相較之下~覺得伊達邵好像比較熱鬧耶
這裡也是有很多住宿飯店還有7-11及好多好多好吃的路邊攤

這是伊達邵部落的街景..很熱鬧吧!!
之前食尚玩家也有來這裡介紹過美食哦...
那~~我介紹其中的一個給你們看看好了

夾心豆干...
本來我一點都不想買的
那是老公想吃才想說買一個好了
結果~~我覺得還挺好吃的耶
豆干滷得很入味哦~搭配鹹菜及香菜..讚
因為飯店有幫我們準備美味的晚餐
所以不能買太多唷!!!!!

這是我們的晚餐~牛肉鍋及羊肉鍋
配料很豐富哦~~其實我是忘了拍起來
料全都丟到湯裡了才想到~~拍勢了
吃飽再騎個腳踏車到附近逛逛

這邊還有免費的原住民表演可以欣賞哦

晚上的日月潭真的是超美超浪漫的
走著走著整個都悠閒了起來了咧
明天的行程重點~~

日月潭纜車.........等我~~我來啦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