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~~六堆客家文化園區

2010080410:00


上個星期六~我家拔拔終於有時間可以帶我們出去走走囉
雖然只是在附近而已..
不過~~我很早就想去了
就一直在等拔拔什麼時候有空咧!!!
今天我要來介紹哪裡呢?

屏東~~六堆客家文化園區

這個坐落在屏東內埔的客家園區真是超級之廣大
園區旁還有一條全國獨一無二的單車國道
其實我去年就來過了~
因為當時為試營運階段所以很多建設都還沒有完工
今年再度的造訪~
感覺依然是尚未完工
不過~比去年來時熱鬧多了唷
因為適逢暑假這裡也辦了很多活動耶
今天天氣很晴朗
走著走著還帶點涼涼的風

在這裡還可以聞到旁邊野薑花淡淡的花香
真是舒服極了~
清澈的溪裡還可以看到好多的魚
我兒子還傻傻的說要去抓魚咧
這裡從7月初就開始有活動了到8/8為止

在這裡有很多的介紹及導覽能夠讓民眾更了解客家人的文化
這個園區主要是要提供給遊客一個表演及觀光的平台
並能夠讓遊客走進園區就體會到六堆的文化及客家精神
ㄚ~~啥是六堆ㄌㄟ
Sandy說給你們了解一下唷
此為清代高屏地區客家聚落的總稱
也就是為了要保衛自己的家園所組成的軍事組織分為六堆
分別先鋒,前,中,後,左,右
先鋒堆就是現在的屏東萬巒地區
前堆:屏東長治及麟洛
中堆:屏東竹田
後堆:屏東內埔
左堆:屏東新埤及佳冬
右堆:為高雄的美濃,高樹,杉林,六龜及甲仙



我們那天去時園區裡辦了好多童玩活動
像踢鍵子.丟陀螺.丟沙包.扯鈴...等等之類的
讓我家拔拔高興的帶著他兒子每樣都玩
還一直跟他說~~拔拔小時候都玩這個耶
至於我嘛~~真不好意思吼..我沒有運動細胞
所以什麼都不會..只有丟沙包這種靜態的我還比較會一些


玩夠了~正打算再去別的地方走走時發現
連續幾天狂風暴雨後的屏東天空竟然出現了一道彩紅耶

看完了彩紅正巧舞台上的表演也開始囉...
趕緊移駕過去看看

聽著客家歌謠看著年輕妹妹及小朋友的客家舞蹈
真是熱鬧

這個可愛的建築物是仿造什麼東西而成的看得出來嗎??

答案是......斗笠
像不像呀~~
算一算總共有六座
這個應該是規劃做為未來在表演及展示主題館之類使用的吧
裡面面積說實在的還挺寬大的唷
這個建築哦~可是發揮了客家人的節檢傳統美德
主要建材以太陽能板及可回收環保建材為主
這也響應了現在的主流...節能減碳做環保

在這裡走路可以悠閒的慢慢走
這裡有山有水還有好空氣
這裡有各式的客家建築
還有各式的客家文化介紹
最讚的是還有演藝廳目前都會不定時的舉辦表演
逛累了這裡有賣甜點的可以讓你坐著舒服的欣賞著這片園區

有空來屏東時別一股腦的往墾丁衝了
先來這裡走走再去墾丁曬太陽吧


這座文化園區在哪裡呢?
★週一休園,室內展館AM9:00~PM5:00

★開放時間
˙園區地址: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
˙園區開放時間:週二~週日
 戶外AM 08:00~PM 08:00(若遇晚場演出延長至PM10:00)
˙門票:常設展、專題特展等免費入館參觀

★導覽服務
導覽參觀時間:
  週二至週日上午9:00-17:00
  週一 休園
電話:(08)723-0100